中交兴路

中交兴路 中交兴路
业务咨询
 
请留下联系方式,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
请输入您的姓名
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
请输入您的公司名称

中交兴路董事长夏曙东:科技自立自强是物流新基建的关键基础

2022-10-01 13:32:05

 学报告、谈感想、谋发展。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在人民网《新起点新机遇 企业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》报道中分享了他的感想。

 

夏董.jpg

 

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

 

作为物流数字化的开拓者,夏曙东表示,报告令人振奋,鼓舞人心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纲要是发展现代物流的指路明灯,深刻勾画出未来方向。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到交通强国,再到数字中国,无不催人奋进,使交通人、物流人脚下之路走得更坚定更扎实。

 

十八大以来,中交兴路运用AI、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前沿科技,坚持自主创新,参与建设交通运输领域的北斗民用示范工程,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为基础构建物流“新基建”数字底座,发挥公益性平台价值,在提升行业数字化安全监管水平,应对疫情保通保畅中贡献科技力量。

 

在突破公路货运安全治理瓶颈的同时,中交兴路发挥专精特新优势,坚持服务公路货运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初心,践行以数字化、智能化为核心,安全为后盾、降本增效为目标的发展道路,并将做有温度有责任的企业作为使命担当。

 

夏曙东指出:“接下来的五年是中国由物流大国迈向物流强国的关键时期。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、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,强大的物流数字化是新型基础设施的基础,事关国民经济稳定,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。物流强国和物流数字化的背后是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,数字化创新是制胜法宝。掌握关键核心技术,才能把握发展主动权,于变局中开新局”。

 

从打造一系列数字化、智慧化解决方案推进行业降本增效,到践行绿色低碳,激发新生产力;从履行平台社会责任到专精特新赋能生态,中交兴路紧跟数字经济的步伐,通过强化国家战略,依靠科技力量,参与物流数字化建设,为筑牢发展根基提供支撑,助力数字经济迈向全国扩展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