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交兴路

中交兴路 中交兴路
业务咨询
 
请留下联系方式,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
请输入您的姓名
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
请输入您的公司名称

新华网|中交兴路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

2021-08-24 10:04:26

 0824.jpg

新华网8月24日报道:近日,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《第三批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公示名单》,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。

 

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、精细化、特色化、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。自成立以来,中交兴路持续专注于物流行业智慧化、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和研发,以领先科技助力我国物流行业高质量、绿色发展。今年来,中交兴路已先后获评北京市、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,科技能力、创新能力得到权威认可。

 

物流是我国经济的“大动脉”,其中公路货运又在各类运输方式中占据主力地位,影响着千行百业。在公路货运领域,中交兴路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公路货运数智化科技平台。成立以来,中交兴路大力投入物流科技相关技术研发,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,在北京、重庆两地建成国家级车联网产业基地。目前,中交兴路拥有的授权专利达到79项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达到102项。

 

近年来,中交兴路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已在货运智慧化治理、物流效率提升、司机群体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。平台可以通过定位数据智能分析司机疲劳驾驶、超速等不良驾驶行为,实时发送信息提醒纠正,并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安全监管抓手。截至目前,平台已累计发送81亿条自动提醒,对超速行为提醒的纠正率可达95%,显著提升了道路运输安全水平。

 

同时,中交兴路为钢铁、煤炭、快消等行业提供的数智化物流方案,以及为中小物流企业、中型货主企业提供的SaaS服务平台,有效提升了货物周转效率,降低空驶率,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。以钢铁行业为例,中交兴路与荣程智运合作推出的网络货运平台解决方案,仅运输车辆平均等货时间这一项指标,就从过去的2-3天缩短到6-8小时,优化了近80%左右,车辆利用率也提高了近70%。中交兴路与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“车辆统一管理平台”,实现采购废钢实现了自动排队、按需要料、自动叫号、自主导航,单车信息处理速度也大大提升。

 

 

另一方面,中交兴路还通过“车旺大卡”等平台,为货运司机群体提供“司机之家”、智能管车、加油优惠等行业互助服务,联动社会资源,切实改善司机群体从业环境,提升货运司机的获得感和归属感。